Saturday, March 30, 2013

今天點播:冰點(林娟演唱)



冰點(華視《冰點》主題曲)
作詞:何啟弘
作曲:李學書
有時沸點有時冰點 沸騰我的心又冷卻我的情
是愛是恨我已經無所謂 只是醒前一場宿醉
到底還有多少可以揮霍 愛過你之後不再那麼脆弱
因為在夢醒後 還要收拾這一場空
到底還有多久可以承諾 躲開你之後不再那麼疑惑
因為再也沒有什麼值得與你相共
有時沸點有時冰點 沸騰我的心又冷卻我的情
是愛是恨我已經無所謂 只是醒前一場宿醉

補充資料:
華視八點檔連續劇 冰點 1988年
演員:張復建、谷音、林在培、徐乃麟、傅涓、湯志偉、金超群、涂善妮、劉若幼、陸一龍­、鄒林林、李麗鳳、馬惠珍
1988年改編自日本三浦陵子小說的《冰點》,故事情節高潮迭­起,將人性的弱點畢露無遺,劇中「兇手的孩子」賴陽芷由傅娟飾演,和谷音飾演的媽媽有­許多精彩的對手戲,當時谷音剛因《庭院深深》獲得最佳女演員,因此詮釋這位面對仇人女­兒但又是自己從小扶養長大的女兒,充滿矛盾的內心衝突,讓全戲充滿了戲劇張力。此外還­有湯志偉飾演陽芷在感情上最依賴的哥哥——徹,不少的內心戲,也展露他身為童星起家的­硬底子功力,還有徐乃麟演出的陽芷男朋友,主題曲則由范曉萱的媽媽林娟主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