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2, 2007

熱天午後的歡唱時間

禮拜六和一群朋友到西門町錢櫃唱歌,這歌曲年譜可說跨越了民國60、70、80、90年代,國語、粵語、台語、日語齊唱,好不熱鬧,短短三小時滿足了大家的演唱慾,以及懷舊感。越唱越High的情況下,有幾首歌曲幾乎是大家口中的「國歌」,無須麥克風,無須字幕(無視國語字幕,硬唱成粵語版),每個人都朗朗上口,盡情歌唱,驅走了夏日的悶熱溼黏,也紓解了平日的工作壓力。

鄭少秋的情意兩心堅(射鵰英雄傳主題曲)、葉麗儀的上海灘、關正傑/關菊英的兩忘煙水裡、汪明荃的楊門女將……忘我合唱
伍佰的愛情限時批、你是我的花朵……齊跳海帶舞
阿信、王菲、S.H.E、張惠妹、梁靜茹、張學友、江惠……互相飆歌不止

這樣簡單的娛樂調劑,讓工作忙不完的假日裡,有了一些喘息空間,可以再接再厲……

最後,為我惦念及沒唱好的一首歌寫上一句,那是首無意間在MP3裡聽到的歌。我的愛情沒有苦過,更多的是自以為的後知後覺,令我不解的愛情,很快地成為如親人般的自然與平淡,但我發現原來自己喜歡的就是這樣——無奇的浪漫。

別說愛情苦 (劉德華, 梅豔芳) 4:28
曲: 陳耀川  詞: 李安修, 陳耀川



我真的愛得好苦我真的有些無助

有時我好想哭要怎樣能將愛留住

明明是真心感動真心滿足愛卻仍漂浮

要如何在這茫茫人海之中找愛的歸宿



我知道妳愛得苦我也有相同感觸

我覺得好麻木總踩亂了愛的腳步

永遠是工作很多朋友很多愛卻不能有

多希望終於將愛完美演出我不再孤獨



為何你的愛情我的愛情都是那麼苦

也曾付出真愛動過真情愛卻不停留

哦不管愛是多情愛是無情人生還要走

(你,我)別說愛情苦別說愛情苦愛過就該清楚



我們都愛得辛苦我們也犧牲無數

我們都很在乎能有個人一起共渡

能與他一起分擔一起承擔所有喜和憂

讓我們明天永遠能夠活在有愛的幸福



為何你的愛情我的愛情都是那麼苦

也曾付出真愛動過真情愛卻不停留

哦看過愛的多情愛的無情人生還要走

(你,我)別說愛情苦別說愛情苦愛過就該清楚


歌詞來源:www.coolmanmusic.com/male/andylau/andyl103.html

No comments: